城大與貴州教育廳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聯合培養人才


 

貴州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省僑務辦公室主任王茂愛一行今天到訪澳門城市大學,獲得劉駿校長及一眾校領導的熱情接待,來賓參觀了校園環境與教學設施,雙方圍繞人才培養、教師培訓、產學研等方面開展座談。貴州省教育廳和城大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冀推動黔澳兩地教育領域的深度合作。

會上,劉駿校長向王茂愛常務副部長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回顧了城大與貴州省高校友好合作交流的基礎,並表示非常榮幸與貴州省教育廳建立戰略合作關係。期間,劉駿校長亦簡介了城大概況及未來發展方向,城大將在九大學院現時學科基礎上,從講好中國故事、大數據、金融科技、大健康、城市發展五大領域發展適應時代需求的前瞻性學科和交叉學科。

王茂愛常務副部長表示,希望通過本次到訪交流,推動城大與貴州省高校在高等教育、人才培養等方面的戰略合作,打造港澳和內地在教育領域合作的典範,攜手為國家發展培養人才。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石書正副部長表示,澳門與貴州兩地文化同根同源、各具特色。貴州省作為我國的教育大省,發展勢頭強勁,兩地高等教育領域的合作前景廣闊,希冀兩地不斷拓展合作空間,通過多方位的合作交流,共建高質量的教育體系。

隨後,在貴州省委統戰部王茂愛常務副部長、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丁少雄代局長、澳門中聯辦教青部石書正副部長以及劉駿校長的見證下,貴州省教育廳港澳台辦王睿主任與城大周萬雷副校長分別代表雙方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冀望推動雙方在青年人才交流、人才聯合培養、產業人才對接和成果轉化等方面開展合作,雙方發揮各自優勢,整合資源,攜手長期開展務實合作。為拓展合作渠道成效,澳門言起動力協會作為上述業務的聯繫協調方,協助推進具體項目的實施落地。

出席本次簽約儀式的人員還有貴州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台辦主任劉睿,省委統戰部三處(港澳台海外處)處長孔祥龍,省港澳辦港澳處處長陳放,省商務廳台港澳處二級調研員蔡玉潔,省文旅廳宣傳推廣與交流合作處副處長汪琳,省發改委利用外資和境外投資處四級調研員周力瀾,省政協澳門委員、澳門貴州商會會長馬建章,省政協澳門委員、澳門貴州聯誼會常務副會長陳暉瑜,省政協澳門委員、澳門貴州商會副會長謝傑豪,四川省政協委員、澳門頭條董事長翁強,成都市政協委員、澳門特區政府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澳門言起動力協會副總幹事蔡文政,澳門貴陽商會常務副會長、澳門言起動力協會顧問田蕾;澳門中聯辦教青部高校處副處長徐之平;澳門教青局高教合作交流處處長馮家健;城大協理副校長葉桂平、陳倩雯、陳俊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