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中科院深理工簽署合作備忘錄 共同培養人才及推動科研成果轉化


澳門城市大學校長劉駿一行獲中國科學院深圳理工大學(籌,簡稱“中科院深理工”)邀請,於7月28日訪問中科院深理工。澳城大校長劉駿與中科院深理工籌備辦主任、深圳先進院院長樊建平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

簽約儀式上,劉駿表示非常期待接下來與中科院深理工合作,雙方將以共同培養博士研究生為基礎,在新型學科建設、人才培養、科研成果轉化等領域進一步加強合作。樊建平表示,希望雙方在國際化辦學、產教融合等各方面能不斷深化合作,共同發展。

根據合作備忘錄,雙方將整合各自科研優勢,在課題與項目研究、聯合培養博士研究生、聯合舉辦學術會議、討論會及學術集會、學生及教師交流等方面展開合作。雙方將在數據科學等領域開展博士生聯合培養,學生第一年在澳城大進行課程學習,攻讀相應課程學分;第二、三年,學生主要在中科院深理工進行科研實踐學習。雙方將不斷深化科教合作,助推粵港澳大灣區高等教育發展。

簽約儀式由中科院深理工籌備辦副主任、學術委員會主任趙偉主持,中科院深理工籌備辦副主任、深圳先進院紀委書記馮偉,電腦科學與控制工程學院院長潘毅,深圳先進院教育處副處長(主持工作)楊帆等出席儀式。

劉駿一行還詳細了解了中科院深理工及深圳先進院的科教情況,參觀了醫學影像實驗室、腦資訊中心,以及合成生物學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