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2023年春季交換生見面會 分享交流學習經驗


澳門城市大學全球事務處舉辦的2022/2023學年第二學期交換生見面交流會今天在氹仔校區順利舉行,內地院校來訪交換生、城大外出交換生以及相關行政部門的同事和學生大使參與了此次活動。

劉駿校長對交換生表示熱烈的歡迎,肯定了交換學習的意義,希望同學們能充分利用交換學習的機會,收穫到寶貴的交流體驗。同時,鼓勵更多同學參與到赴外交流的活動中,開闊視野,發掘自身更多的可能性。

交流會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進行,圖書館館長師麗梅對城大圖書館的基本服務作了簡要介紹,交換生同學圍坐一起,分享在城大與交換學校的學習感受和困惑,不同的教學方式和模式所帶來的學習感悟,在交換過程中遇到的難忘經歷,以及結交到的印象深刻的師生朋友。大家還就不同交換城市所帶來的不一樣的人文風情和感受進行了交流,並互相分享各地的旅遊景點和美食。

本學期,城大與內地多所合作院校開展了學期交換項目,包括廈門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上海大學、蘇州大學、南京信息工程大學、深圳大學、廣西師範大學及廣州大學。隨著疫情逐漸緩和消退,大學計劃於2023年重啟海外交流項目,拓展更多區域、國家的學生交流機會,為學生提供更多元化的學習體驗。

全球事務處計劃於3月上旬逐步開放2023年秋季學期交換項目申請,歡迎各位城大學子把握機會,踴躍參與,相關報名資訊稍後將在全球事務處官網及TronClass教學系統公佈。


交換生感想:

交換院校:湘潭大學

教育學院 宋瑞文 同學

剛開始在湘潭大學學習的時候,我感到既激動又迷茫,擔心自己無法順利完成交換任務,幸好最終堅持了下來,還改變了我對於學習的態度和看法,讓我認識到學習是自己終身的事業。在外交換的生活迫使我不斷地結交新的朋友、適應新的環境,我認識了天南海北的同學,見到了很多優秀的人,也讓我發現自己的不足。在湘潭大學交換的經歷像是一場美夢,如今醒來,我明白是時候要迎接現實,不斷努力去實現自己夢中所願。

                                                  

交換院校:湖南師範大學

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 黃芃皓 同學

有幸在2022/2023學年第一學期赴湖南師範大學參加交換生學習項目,了解內地高等學府的教育體系、學習模式,感受長沙這座城市的獨特魅力。與澳門不同,內地研究生培養實行導師負責制的方式。在長沙學習期間,我加入了由學院院長帶領的導師組團隊,作為團隊成員之一參加例會學習討論,與其他同學探討專業知識問題,通過思想的碰撞開拓了我的專業思維。我也積極參加每次會議的主題演講,向內地同學介紹我在澳門的學習生活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前景,使他們對澳門和粵港澳大灣區有了更深入的認識。

                                                 

內地院校來訪交換生

廣西師範大學 彭丹敏 同學

懷著期待與激動的心情,我來到了澳門城市大學,得到許多老師和同學們的關懷與幫助。城大的授課模式很自由平等,在這裡我能够潛下心慢下來,做自己想做的事,體驗生活與學術的樂趣,感受開放包容的管理模式,還能通過各式各樣的資源和平台拓寬國際視野。很榮幸也很開心能來到城大交換,希望未來能認識更多志趣相投的人,玩在一起、樂在一起、學在一起。也熱烈歡迎城大學子融入廣西師範大學,一起搭建出更好的交流平台。

                                                 

內地院校來訪交換生

深圳大學 顏文純 同學

來到澳門城市大學交換已有三個星期,我每天都過得非常充實,也倍感珍惜,這裡的老師和同學都特別熱情,讓我很快融入到城大的大家庭當中。我感受到城大課堂小組討論的熱烈,也體會到授課老師的專業和負責,在專業課的學習上受益匪淺。雖然在這裡學習的時間並不長,但是所學內容豐富與充實。課餘時間,我還會到校外去感受澳門的風土人情。接下來我將更加珍惜在城大的時光,好好地去享受學習和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