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傳媒大學到訪澳城大促學術交流合作


中國傳媒大學校長助理、黨委宣傳部部長楊懿率團今天到訪澳門城市大學,獲劉駿校長熱情接待。雙方圍繞智能媒體、國際化等共融共通的學科領域展望未來合作,並簽署了合作協議。

劉駿校長對楊懿部長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簡介了城大的發展現況與未來方向,希望雙方建立更加緊密高效的合作關係,依托澳門“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定位與優勢,聯合培養人才,傳播中國文化,講好中國故事。近期,城大管理層分別與安哥拉駐澳門總領事館、葡萄牙駐澳門總領事館加強交流,通過科研合作、學生交換等推動與葡語國家聯合培養人才,建立服務“一帶一路”的重要平台。

楊懿部長對劉駿校長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並簡介了中國傳媒大學建校67年來的特色發展路徑,學校以“雙一流”建設為引領,強化資訊傳播領域“小綜合”的學科特色,走新工科、新文科融合發展之路,以中國特色、世界一流為目標,瞄準“智能傳媒”和“國際一流”兩大主攻方向,全面佈局智慧傳媒教育,率先實現由傳統傳媒教育向智慧傳媒教育的轉型跨越。學校於2019年成立了全國首家人類命運共同體研究院,系統化研究人類命運共同體思想,推動該思想的全球傳播,並促進不同文明交流借鑒。

雙方對未來的合作表示期待,希望發揮兩校優勢,進一步推動學科建設、教師互訪、學生交流、科研項目等方面的合作發展,利用城大在葡語語言與文化以及大數據學科領域的教學與研究特色,結合中國傳媒大學人類命運共同體研究院這一國際學術平台在人文、媒體、互聯網等領域的優勢,共同培養人才,同時鼓勵學生投身公益事業,服務社會。

出席本次座談的還有中國傳媒大學電視學院副院長秦瑜明、團委副書記付海鉦、外國語言文化學院講師顏巧容;城大協理副校長陳倩雯、李樹英,校長辦公室主任謝嘉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