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師範大學代表團來訪城大 冀深化合作促進多項目落地


華東師範大學代表團一行今天到訪澳門城市大學,得到了劉駿校長和李樹英協理副校長的熱情接待,雙方圍繞學科發展、師生交流、科研合作、雙學位課程等方面進行座談。

劉駿校長對未來雙方的合作表示期待,希冀在大數據技術的支持下,依托華東師範大學的國際漢語教學基地,以及城大目前與葡語國家高校的緊密聯繫,雙方聯合培養具備一定葡語能力及了解葡語國家文化的國際漢語教師團隊,設立國際漢語學習培訓班,先行以網絡教學的方式專職為葡語國家學生提供國際漢語教學及傳播中國文化,創建新的學習平台。華東師大代表團港澳台辦公室章平主任提到,希望在現有的合作基礎上,發揮兩校優勢,進一步推動雙方此前商討的多個合作項目的開展和落地。

此外,李樹英協理副校長對兩校過往在共建教育部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夥伴基地(澳門教育發展研究所)、學生交換等方面的合作成果表示肯定。雙方就進一步深化合作的意向達成共識,兩校將著重在國際漢語教學海外推廣、數據科學、金融學、教育學等領域開展全面合作,為師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與交流機會。同時,雙方亦就如何做好“一帶一路”葡語國家國際漢語教學推廣工作進行深入探討,寄望兩校能為中國語言與文化的對外傳播搭建良好的平台。

出席本次座談的成員還有華東師範大學校友工作辦公室主任邢和祥、教務處副處長譚紅岩、國際漢語文化學院副院長丁安琪、數據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黃波、研究員陸雪松;城大註冊處處長兼教學質素保障辦公室主任洪光華、數據科學研究院課程主任劉文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