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董會主席、立法會議員陳明金率代表團到訪東帝汶推動經濟文化交流


為推動澳門與東帝汶兩地的經濟及文化合作交流,我校校董會主席、立法會議員陳明金於9月27日至29日率領校董會副主席顏澤賢及校長張曙光一行到訪東帝汶帝力市,受到了當地政府和高等教育機構的熱情接待。

9月28日,東帝汶議會議長Adérito Hugo da Costa與我校訪問團會面,並介紹了東帝汶的政治與經濟發展現況,表達了東帝汶與澳門拓展經濟與文化合作的意願。陳明金主席就此作出了積極的回應。訪問團亦到訪東帝汶總統府,總統辦公廳主任Rui A. Gomes向我校校領導詳細介紹了東帝汶的發展策略計劃,希冀城大葡語國家研究院能為其提供政策咨詢服務。隨後,訪問團拜會了東帝汶教育部代理部長 Dulce de Jesus Soares,雙方探討了潛在的教育及學術領域合作的可能性,包括雙方學歷認證、教師培訓及學生交流等。訪問期間,我校訪問團與東帝汶商業、工業及環境部部長Constâncio da Conceição Pinto及物流服務中心主任Nívio Magalhães就「如何推動澳門與東帝汶商品與服務貿易」進行了深入的交流。訪問結束前,訪問團還到訪了東帝汶最大的私立大學 Universidade da Paz,與校長Lucas da Costa和大學代表會面 。 

是次東帝汶之行積極推動了澳門、城大與東帝汶之間的聯繫,促進了兩地社會丶經濟及文化的交流合作,力求共同推動學術及優質教育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