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城大學生順利完成西悉尼大學英語文化課程


2019年7月7日至8月3日,澳城大學生赴澳大利亞西悉尼大學(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參加了為期四週的英語語言與文化課程,同學們皆收穫頗豐。

 

由14名同學組成的澳城大交流團與來自全球各地的學生在西悉尼大學共同參加英語語言課程。西悉尼大學還為我校學生特設了澳大利亞文化體驗課,讓學生們學習語言技能的同時,深入體驗澳大利亞多元文化、原住民文化與常用俚語等趣味內容。西悉尼大學的老師通過活躍的課堂氣氛與多樣式的教學方式,耐心且系統地從聽、說、讀、寫四大方面進行教學。

 

除了課堂學習,西悉尼大學還為我校學生精心安排並匹配了不同文化背景的住宿家庭,讓學生們在課堂外也可以沉浸在全英的語言環境進行交流,同時充分體驗澳大利亞的多元文化氛圍。同學們從第一周需要適應課堂學習與住宿家庭生活、摸索當地公共交通搭乘方式,到逐漸熟悉當地環境,過程中雖然有過困惑與挑戰,但同學們都很快調整好了心態,融入課堂學習與生活。

 

每逢週五,西悉尼大學會組織豐富的外出活動,讓同學們有機會在課餘更了解悉尼的城市風貌與人文特色。週末雖是留給學生自由安排的時間,但學生們都自發組織了各項有趣的團體活動。每逢週日,部分住宿家庭亦會盛情邀請學生一起參與家庭日的活動,感受溫暖的家庭氛圍。

 

隨著課程接近尾聲,學生們均表示非常不捨,剛熟悉悉尼的環境,卻要離開了;但同學們對於此次參與西悉尼大學暑期課程所經歷的點點滴滴都非常難忘與珍惜,收穫知識的同時還結交了不同地區與文化背景的朋友,更鍛煉了自己的獨立生活能力與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