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交流| 澳城大迎來馬來西亞拉曼大學交流生


10月4日,我校迎來馬來西亞拉曼大學交流生到校開展為期7日的短期交流學習。交流生見面會於當日下午在氹仔校區舉行,我校李樹英教務長與拉曼大學交流生領隊吳富業先生出席了本次見面會。

 

李樹英教務長在致辭中代表大學表達了對拉曼大學交流生同學的歡迎,並贈送紀念品。李教務長提到,我校擁有濃郁的科研學術氛圍和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鼓勵同學們在交流和溝通中,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創造和感受思維的碰撞。

 

期間,我校全球交流處向交流生們介紹了澳門獨具的中西文化交融的人文景觀、風土人情等,也介紹了我校的發展概況、校訓校史、教學與科研特色等。隨後,我校學生代表也與交流生們開展現場互動,相互了解。見面會後,拉曼大學交流生們參觀了我校的校園環境與設施。

 

本次短期交流項目行程中包括多場講座與外訪活動,主題涉及澳門旅遊業、大灣區經濟、中國文化、澳門教育等多方面,實地考察本澳五星酒店、科學館、中國銀行和澳門本地物質文化遺產等,旨在幫助交流生從多個角度深入瞭解澳門,感受澳門的經濟和文化發展。來訪學生均表示是次活動獲益良多,希冀未來兩校會有更多師生交流及合作的機會。

 

於2002年創校的拉曼大學是馬來西亞著名的私立綜合性研究型大學,是由拉曼大學教育基金會創辦的一所非盈利高等教育機構,其學生總人數超過26,000名,在馬來西亞大學排名位居全國第二。大學學科覆蓋文、經、管、理、工、農、醫、教、藝,設有14個學院、52間學術部門及32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