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中國社會科學院近代史研究所推動學術交流與合作研究


 

為增進與內地高校的交流及合作,推動澳門區域歷史研究,挖掘內地與澳門的共同歷史記憶,澳門城市大學管理層拜訪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中國社會科學院近代史研究所,在雙方“人文社科”的優勢學科基礎上,建立合作關係,增進了解,攜手共進。

城大校董會陳明金主席、顏澤賢副主席、孔繁清代校長率大學管理層一行,與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張政文校長、中國社會科學院近代史研究所金民卿黨委書記等領導座談交流,並已對合作協議內容進行深入探討,達成共識,將於城大校慶期間(今年3月)簽署。

城大與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中國社會科學院近代史研究所建立長期友好合作關係,相互促進,共同進步。與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於師生校際交流交換項目、學術交流活動、學術研究等方面,優勢互補,共同發展。

為探索澳門在中國近代歷程中的獨特歷史貢獻,豐富“一國兩制”體制的學理依據,推動內地與澳門的學術交流和民間交流,增進理解,城大與中國社會科學院近代史研究所開展學術合作,包括設立研究項目、舉辦學術研討會、學術互訪、資料共享,推動民間歷史文化交流等;借助雙方的科研力量與學術號召力,切實推動澳門區域歷史研究,以“澳門與近代中國”為主題,開展以歷史學學術研究為核心的深度合作;組建“澳門歷史文化研究中心”。

出席本次座談的人員還有城大葉炳權顧問、葉桂平協理副校長、校長辦公室謝嘉儀主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