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代表團拜訪北京大學 促兩校交流合作


澳門城市大學校長劉駿率團拜訪北京大學,獲龔旗煌校長、王博副校長的熱情接待。雙方圍繞高等教育發展、人才培養等方面進行座談交流。隨後,在北京大學計算機學院胡振江院長的帶領下,代表團參觀了高文院士團隊視頻編碼、人工智能實驗室,以及梅宏院士團隊大數據系統軟件實驗室。城大副校長孔繁清、周萬雷、葉桂平、程志翔陪同出席會面。  

                                             

期間,雙方就探討兩校未來合作空間進行了深入交流。劉駿校長談到,城大在講好中國故事、數據科學、金融科技、大健康及城市發展等領域具備交叉學科優勢,發展都會大學特色科研。近年來,城大與內地多所著名高校保持密切的交流合作。龔旗煌校長表示,北大重視與港澳地區高校的合作,聯合開展科學研究,共同服務國家發展和人才培養。

                                                

                                                

未來,城大將繼續發揮學科及國際平台優勢,推動雙方在人才培養、數字人文、語言教育等方面拓展合作機遇,以兩校所長,服務澳門和國家所需,服務澳門“一國兩制”偉大實踐和“一帶一路”倡議,共同講好中國故事,攜手推動國家高等教育發展,培養擁有家國情懷、愛國愛澳的高端專業人才。

出席本次會面的人員還有北京大學外國語學院院長陳明,對外漢語教育學院院長趙楊,港澳台辦公室主任李昀、副主任周靜;城大校長辦公室主任謝嘉儀、全球事務處處長楊文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