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全球交流處成功舉辦了“2017年暑期國際交流項目”第一次課程說明會


全球交流處(Global Exchange Office)予12月7日在何賢會議中心HG01成功舉辦了 “2017年暑期國際交流項目”的第一次課程說明會,是次會議邀請到我校孔繁清副校長、李樹英教務長與今年暑期帶隊去美國與加拿大參加交流課程的張志國博士、陳倩雯老師和胡波博士、城大學生會理事長塗怡然與副理事長劉昊燚以及準備參加2017年交流課程的學生們出席。

會議首先由全球交流處的導師為在座領導與師生們介紹了我校在校領導們的大力支持下,已予今年暑期成功組織了40余名學生分別赴美國新墨西哥大學與加拿大溫哥華島大學參加了語言與文化沉浸課程,並且從參加學生中各選出了3名獎學金獲獎學生,由孔副校長與李教務長為這6名優秀學生頒發了由澳門城市大學基金會授予的獎學金。會議隨後由李教務長介紹參加國際交流活動的意義以及對於學生們在今後成長道路上的啟發,結合自身在海外居住及工作的經驗,使學生們能更為貼切地了解到培養全球性思維,增強英文表達能力與人際交流能力在他們今後個人發展道路上的重要性,教務長鼓舞的演講受到了全場同學的熱情回應。接著,獲是次獎學金的6名同學逐一分享了他們在美國與加拿大遊學期間的一些人文趣事與真實感想。隨後由全球交流處導師為在場同學們分別介紹了2017年為城大學生們開辦的5個國際交流項目的詳細資料,收到了同學們的熱烈反響與踴躍提問。我校老師們十分熱心地一一為學生們解答之后,在說明會當天全球交流處收到了20余名學生的現場與網絡報名。

是次國際交流項目的課程說明會總共有50余名學生參加,在校領導們與老師們親力親為的支持下獲得了圓滿的成功,為我校全球交流處開展2017年暑期國際交流項目的招生起到了積極促進的作用。為開展2017年的交流項目,我處已予日前提早與合作大學進行了合作洽談,經過幾個月的商討,為不同需求的學生們制定了5個獨具特色的國際交流課程。目前報名已經開始,有興趣了解的同學,可通過全球交流處官網:http://faculty.cityu.edu.mo/geo/chn/page-28 提早報名參加或發郵件至 oga@cityu.mo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