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工業大學校長邱學青到訪城大


廣東工業大學校長邱學青一行今天到訪澳門城市大學,獲劉駿校長的熱情接待,雙方圍繞學科交叉互融發展、聯合培養人才等議題進行交流座談。會後,來賓參觀了城大校園環境及教學設施。

劉駿校長代表大學向邱學青校長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簡介了大學發展歷程與成果,對兩校未來在學科創新、人才培養及產學研領域的合作充滿期待。邱學青校長簡介了廣東工業大學的發展概況,和以科技創新、匯聚人才、協同育人為核心的國際化戰略。城大周萬雷副校長談到城大的學科朝向以大數據技術支撐的新型人文社科發展,逐步加強數據科學、數據安全、計算機科學、計算機工程等學科,將數據科學融入其他學科的發展。

座談中,雙方希望通過未來的合作交流,聯合培養複合型人才,將研究成果從文化推向產業化,開展創新交流學習,為兩校學生提供創新、創業平台。

廣東工業大學是一所以工為主、工理經管文法藝結合、多科性協調發展的省屬重點大學、廣東省高水平大學重點建設高校,2021年躋身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世界高校400強,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位列中國大陸高校35-50名。U.S.News2021世界大學工程學排行榜內地排名第39位、世界排名第166位。

出席本次座談的成員還有廣東工業大學副校長余林、人事處處長劉強、廣東工業大學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黃蓉、廣東工業大學經濟與貿易學院院長謝衛紅;城大人文社會科學學院院長金立賢、金融學院院長張偉光、數據科學學院副院長穆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