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續簽協議 深化兩校友好合作


澳門城市大學劉駿校長率代表團一行昨天拜訪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University of Coimbra),獲科英布拉大學副校長João Nuno Calvão da Silva的熱情接待。代表團參觀了該校的圖書館、教堂等校園環境和教學設施,深度感受該校的歷史底蘊、人文素養及校園文化。期間,雙方圍繞學科建設、師生互訪、人才培養等議題進行座談,並續簽學生交換協議,加深兩校的友好合作關係。推動澳門與葡萄牙在教育和文化方面的交流,促進學術互動與合作。

João Nuno Calvão da Silva副校長簡介了科英布拉大學的校情概況,該校建於1290年,是歐洲最古老的大學之一,同時也是現代卓越的學術中心。隨後,雙方就人文社會科學、工商管理、教育、心理、旅遊等學科領域進行深入探討,開拓更多合作領域和空間。

劉駿校長介紹了城大交叉學科的發展與優勢,談到城大與科英布拉大學一直以來保持友好的合作關係,希望兩校以學生交換等合作形式為起點,推進兩校在教育科研領域的深度合作。

未來,雙方將基於良好的合作基礎,進一步加深友好合作關係,聯合開展雙學位課程,並加強學生在實習、創業方面的交流互通,共同培養人才,推動兩校國際化進程,攜手推進“中葡合作平台”的發展建設。

出席座談的人員還有科英布拉大學經濟學院院長Álvaro Garrido;城大人文社會科學學院院長金立賢、商學院院長José Alves、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執行副院長李璽、全球事務處處長楊文澔等。